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4所高校28个工程中心!2020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现场考察名单发布
2020-08-1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8月11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现场考察名单”(以下简称“现场考察名单”)。根据名单,参加本次现场考察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共有28个,涉及依托高校24所。

教育部网站截图

  工程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实行定期评估,动态调整。

  本次工程中心评估现场考察名单是从本年度参评的59个工程中心中产生,参加现场考核的工程中心占比47%。据了解,评估分为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进入现场考察阶段的工程中心是根据初评成绩排名前20%和后20%,其余参评工程中心中抽取不少于10%的工程中心构成。综合成绩排名后15%的工程中心将参加综合评议。

  从现场考察名单来看,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分别有2个工程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湘潭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各有1个。

  根据现行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现场考察专家组将主要考察工程中心的运行状态、建设内容和管理机制;核实承担国家、行业和区域重大科技任务完成情况,技术攻关、科研成果和工程化应用推广情况;检查依托高等学校对工程中心的支持和条件保障的落实情况,以及工程中心的日常监督管理情况等。

  据悉,现场考察拟于8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及要求将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公布。

  附1: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现场考察名单(28个)

  附2: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参评名单(59个)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