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64所高校259个项目通过评审,上海交大领跑本年度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19-10-16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10月10日,教育部科技司正式对外公示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以下简称“优秀成果奖”)会议评审结果。本次评审出的自然科学奖121个、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45个、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129个,共计295个奖项。

  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通过评审的优秀成果奖项目数量分别为20个、14个、12个、12个、8个,在总数上成功挺进前五强(本文高校获评审通过的项目数量,均为各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项目)。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斩获”奖项数量均在5个以上。

  自然科学奖

  从自然科学奖的会议评审结果来看,共有64所高校推荐项目通过评审。

  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凭借通过评审项目数量9个、8个、6个、5个、4个、4个、4个、4个的成绩,晋级本年度前8强。

  南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各有4个推荐项目通过评审,数量上紧随其后。中国海洋大学、香港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13所高校分别有2个项目通过评审。其余39所获通过评审项目各1个。

  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

  从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的会议评审结果来看,共有68所高校推荐项目通过评审,获通过项目的高校数量与自然科学奖相差无几。

  根据各高校通过项目的统计结果显示,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江南大学是本届通过评审项目数量前5名高校,通过评审的项目数量分别为9个、7个、5个、5个、5个。

  在其他63所高校中,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等6所高校获通过评审项目各有3个;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等23所高校获通过评审项目各2个;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34所高校获通过评审项目均为1个。

  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

  相对于前两个奖项而言,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奖项数量和获得高校数量都有所减少。

  在获得本年度该奖项通过项目的32所高校中,东南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所高校以获通过评审项目5个、4个、3个的优异表现,数量上稳居前三。

  除此以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分别获通过评审项目2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25所高校各通过评审项目1个。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