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VR技术用于思政教育
2017-05-09 中国教育报

  5月8日,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的一场“VR(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竞赛”同样热火朝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正在以“井冈山革命精神”为主题,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将革命故事制作成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仿真。

  大赛前夕,学校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革命故事征集”活动,以“纪念井冈山革命精神建立90周年”为契机,由学生收集整理上百个革命故事并进行评选,获得一等奖的10个故事成为此次的竞赛题目。

  该校艺术学院一位教师告诉记者,参赛学生在本次表演赛中通过预先提供的模型素材,利用虚拟现实制作软件搭建一间红色主题的展示厅,使用者可以以第一视角在展厅中任意行走、浏览,以加深对党领导革命光荣历史的理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