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研究提出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实施办法
2013-03-03 放日报

  教育部官方网站日前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明确“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研究制定高考改革的总体目标和基本框架”,其中包括“研究提出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实施办法”。英语一年多考,究竟怎么考,引发众人关注。

  目前高考科目“一年多考”在全国尚无相关试点,教育部的“意见”引发不少家长的猜测。大家关注目光主要集中在三点:一年多考,是一年多次考试选取最高分,还是多次考试选取平均分?多次考试是否每次都要参加?同一年中的多次考试,试题难度如何把握?家住杨浦区的汤先生孩子正在念高一,他的疑问也代表了不少家长的担忧:“如果要多次参加考试的话,那第一次考得好,下次肯定想考得更好,第一次考不好,下次肯定要拼……算来算去,压力都还蛮大的。”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试院尚未接到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的通知。(记者 彭德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