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0年能源发展与智能电网建设国际学术会议
2010-12-22 中国教育网

  12月18日上午,“2010年能源发展与智能电网建设国际学术会议(ESSG2010)”在吉林市隆重召开。国内外论文作者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东北电力大学领导穆钢校长,李少华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周云龙、蔡国伟副校长,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美国IEEE、东北电力大学和香港智能信息技术应用学会共同主办,会议以全球能源发展和智能电网建设为主要题,内容涵盖了能源、机电工程、自动控制、计算机和智能电网技术等多个学科领域。

  会上,东北电力大学穆钢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韩璞教授、东北电力大学李少华教授分别以“智能电网综述”、“数字化电厂的信息和优化控制技术”、“油页岩综合利用现状和发展趋势”为题,将各自的研究情况做了阐述,对该领域的发展前景做了展望,报告产生了广泛的共识,也引起了大家对相关研究领域的进一步思考。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组对能源和电站系统、智能电网和智能系统的研究现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本次会议的举办不仅为国内外的同行、专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比较集中地展现当前的学科前沿和发展动向,也充分地展示东北电力大学的学科优势,为广大校师生及科技工作者了解学术前沿,推动多方合作及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论文集将由IEEE负责出版,论文将被IEEE Xplore 收录,并由EI Compendex 和ISTP检索。(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