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南大学建江苏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2010-10-13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讯,日前,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大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江苏省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已经正式获批,也是东南大学2010年获批的唯一一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

  据中国教育网了解,江苏省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能源发电系统运行与控制;建立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数学模型、研究可再生能源发电先进预测技术等;研究智能配用电关键技术与装备及微网规划、运行与控制技术等;研究局放基础理论、新型传感器及一次设备在线监测技术等;研究智能电器永磁操动机构、减少电器触头材料损耗方法等。

  该实验室的第一承建单位为电气工程学院,建设地点在东南大学-镇江智能电网研究院(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