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首颗!重庆邮电大学高新波教授团队参与研发的全自研8K AI画质芯片发布
2022-01-14 重庆邮电大学

  2022年1月11日,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教授团队参与研制的中国首颗全自研8K AI画质芯片在北京正式发布,这是我国超高清视频产业8K关键技术产业研发和产业化取得的又一项突破。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徐文立、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视像总裁于芝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数据应用部主任梅剑平等出席发布会。

  高新波在发布会上讲话表示,双方经过多年的研发,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成功研制出8K 120Hz超高清画质芯片,填补了国产化超高清画质芯片的技术空白。

 

  “海信-西电”智能影像处理联合实验室于2020年成立,其使命就是要超越长期由日韩品牌引领的画质性能,实现国产化超高清电视画质芯片的自主研发,经过一年多的科研攻关,成功研发出基于AI画质处理IP核的超高清画质芯片,可使各种低分辨率视频在超高清显示设备上都能高质量呈现,未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将与海信继续深化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研发画质提升类算法及专用芯片,为大数据智能化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建设和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撑,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