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成立半导体学院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2010-11-28

  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26日在重庆邮电大学成立,世界知名半导体业界专家、台湾茂德董事长陈民良出任首任院长。

  在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暨重庆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重庆市长黄奇帆说,近年来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达1500亿元人民币,明年将达到4000亿销售值,到2015年,预计会有1万亿的销售额,电子信息产业将成为重庆名副其实的第一支柱产业,上述学院和产业联盟的成立,正当其时、大有可为。

  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将依托重庆邮电大学的特色优势,集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相关企业、产业园区的优势资源,计划每年培养或培训1000名半导体人才,其中包括高端设计、研发、检测人才以及半导体产业一线技能人才,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半导体领域新技术、新工艺研究。

  世界知名半导体业界专家、台湾茂德董事长陈民良出任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首任院长,包括陈民良旗下的重庆渝德科技公司在内的五家公司将为学院提供五个实训基地。2007年,台湾茂德的芯片项目落户重庆,被认为是重庆信息产业萌动的标志。

  据悉,重庆现有渝德科技的8英寸芯片生产线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6英寸模拟芯片生产线,有集成电路领域的科研院所、研发机构近50家,并发展了一批设计公司和电子材料等项目。

  依照相关规划,未来五年里重庆还将积极谋划新的8英寸及12英寸芯片生产线项目;加强与世界芯片知名企业的联系与衔接,主动承接全球产业转移,引进和发展芯片封装和测试,完善与芯片设计、芯片制造相匹配的封装测试体系,基本形成集成电路全价值产业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