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在上海世博会展示智能轮椅
2010-08-19 箫难

  中国教育网讯,8月11日-16日,在上海世博会重庆周期间,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邀请,由重庆邮电大学研发的“智能轮椅”专程赴生命阳光馆进行了现场展示,充分反映了重庆邮电大学致力于信息无障碍技术研发取得的成果,有效地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副校长杜惠平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在现场指导了布展工作。

  据介绍,重庆邮电大学展示的“智能轮椅”由自动化学院教授张毅带领“中-欧智能系统及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的科研团队研制。该“智能轮椅”基于多模人机接口技术,采用3G无线网络技术,具有自动控制、远程交互、实时监控和导航定位等众多智能化功能,残障人士无需专人帮助,也不需要离开轮椅,通过人机交互,就可轻松完成操作,使生活更加方便和快捷。

  在生命阳光馆参展期间,“智能轮椅”吸引了大批世博会游客前来参观。他们除详细了解“智能轮椅”的各项功能外,部分观众还饶有兴致地坐上轮椅,体验用手势、头姿、语音、腕姿等方式控制轮椅移动带来的奇妙感觉,对项目研发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智能轮椅”的独特功能也引起了部分新闻媒体的关注,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晚报、中国旅游网等媒体记者对此专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