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国瑞士两科学家获首届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奖
2008-03-27 新华网 吴晶晶

  为了表彰在国际科技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外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首届国际科技合作奖3月26日在京颁奖。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所罗斯高教授、瑞士联邦理工大学洛塔·雷教授获得这一荣誉。

  据介绍,罗斯高教授长期致力于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研究,曾获得美国农业经济学会终身成就奖。自1995年以来,他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合作,在推进中国农业经济和政策学科的学术研究、促进世界了解中国农村改革成就、为中国培养优秀农业经济学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洛塔·雷教授是国际循环流化床技术开拓者,他自1975年以来与中国合作30余年。他的工作促进了中国流态化和颗粒学研究水平的提升,促进了中国循环经济技术的发展和中国企业洁净煤技术、化工安全技术及环境工程的进步。

  此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也同时颁奖。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杨学明、EAST大科学工程研究集体、强场物理若干前沿问题研究集体、高端硅基SOI材料研究集体等获得这一奖项。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设立于2002年,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近5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个人或研究集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