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高校录取通知书别出心裁 玩转淘宝体、篆书体
2011-08-09    京华时报

字体大小:

  与原来古板、传统的录取通知书相比,今年,各大高校在录取通知书上纷纷别出心裁,淘宝体、篆书体、游戏版均见诸网络。见到这些个性化的录取通知书,大众觉得新鲜,然而专家们对此的看法却各不相同。

  最“fashion”通知书

  北京大学

  游戏光盘玩转校园

  今年被北大录取的新生,在收到通知书的同时,还收到了一张《北大英雄2011》的游戏盘。这已是北大第二年在录取通知书中发放游戏光盘。光盘中是《北大英雄2011》的游戏,进入后会出现北大的校园图景,“北大、燕园,从今天起,这个名字将和你紧紧相连,或许它还能够影响你一生的轨迹”等字样浮现在屏幕上。

  在游戏中,玩家的身份是北大新生,玩家除了上课、社团活动、锻炼身体、谈恋爱等,还要完成一些任务。四个学期结束后,玩家还会面临出国、工作及读研等结局,设计非常真实。北大校团委希望通过游戏的方式,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最“淘宝”通知书

  南京理工大学

  “亲,明天发货哦”

  “亲,祝贺你哦!你被我们学校录取了哦!南理工,211院校噢!奖学金很丰厚哦!门口就有地铁哦!景色宜人,读书圣地哦!亲,记得9月2日报到哦!录取通知书明天‘发货’哦!上网(http://www.ems.com.cn)就可以查到通知书到哪儿了哦!”

  今年,南京理工的“淘宝体”录取短信在网上一经发布立即爆红。即使是已经工作多年的社会人,看到这则短信,也会笑出声来,这也使得收到录取短信的学生纷纷上网炫耀。

  该校学生处副处长王虎表示,往年学生等待录取通知书很焦急,今年他们想把服务做得更到位,提前就把录取信息告知每位新生。

  最“复古”通知书

  中山大学

  教授亲笔书写

  淡黄色的封面上,由中大教授亲笔书写的“录取通知书”几个暗红色的篆体字正居中间,这是今年中山大学创意的“手写体”通知书。

  这个不足A4纸大的录取通知书信封的设计颇为别致,淡淡的黄色呈现出老校的味道。信封正面以刻有“中山大学”字样的瓦当作背景,由中大教授亲笔书写的“录取通知书”几个暗红色的篆体字正居中间。信封的另一面则印有“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录取通知书中还附有校长的寄语,告诉新生们学校想要让他们成为什么样的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录取通知书 走心更动心
· 别被假录取通知书忽悠了 如何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 录取通知书口味淡?拌点科技元素“放大料”
· 别在录取通知书上“挖掘商机”
· 武大回应录取通知书抄袭:系独立设计
· 南京一高校录取通知书含芯片 堪称最“智慧”
· 江苏首份录取通知书寄出 通知书变“导航仪”
· 录取通知书比创意:淘宝体 像存折 带光盘 像请帖
· 名校录取通知书今年玩个性:北大发游戏光盘
· 清华“网红”录取通知书背后的厚重与灵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