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中央网信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2023-09-15  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9月14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为权威读本,交流学习体会,深化理论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孙晓芳,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家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徐立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关村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青海省委网信办主任赵学章作交流发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王崧,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之江实验室主任王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网信领域最重大、最突出的成果,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这一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下,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把握大势、引领时代的理论,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牢掌握信息革命发展潮流的历史主动;这一重要思想是植根实践、指引变革的理论,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以鲜明的实践导向着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思想是把握规律、守正创新的理论,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以强烈的创新精神奋力开创网信工作崭新局面;这一重要思想是彰显宗旨、服务人民的理论,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以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化网信为民;这一重要思想是胸怀天下、造福世界的理论,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以宽广的世界眼光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要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论自觉,坚定理论自信,进一步凝聚起推动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理论研讨会为契机,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宣传部、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网信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网信企业代表,部分地方党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各局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决定10年建4至6所网络安全学院
· 关于印发《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 网信办召开座谈会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
· 深化思想理论武装 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发言摘编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出版发行
· 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未来五年,我们这样干
· 我国“十三五”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主要目标如期完成
· 网络强国建设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 建设网络强国,我们依然任重道远
· 人民网评: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