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91校统一配送GPS全程监控 重庆管好学生餐动真格
2014-11-05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91所学校统一配送,GPS全程监控,专家组团砍价,重庆忠县——

  管好学生餐,就得动真格

重庆市忠县实验小学,一名小学生正在吃午餐。

  作为我国“第九大菜系”,食堂菜一直饱受非议,“贵、丑、少”是不少人根深蒂固的印象。为了让每分钱都花到娃娃的饭碗里,也为了保证饭菜的营养健康,2013年秋季学期起,重庆市忠县为91所中小学统一配送食材,组织107名专家为“食堂菜”保驾护航。

  推行一年多以来,这项新举措的效果怎么样?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食材不合格,无条件召回,多方监管挤压“猫腻儿”的存在空间

  10月29日上午10点10分,渝教科贸公司的工人马战,载着一车大豆与菜籽油,从配送中心出发,前往忠县中学食堂。10多分钟后,货车抵达学校,马战和工友将食材送进库房。库管陈斌对每一袋大豆、每一桶油都仔细检查无误之后,才在马战的出货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与此同时,在渝教科贸公司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在电脑上通过GPS监控货车,确保货车运输过程无异常。

  而食堂库房顶的摄像头、库房电脑的当日台账,都与当地食药监局连接,也将食材交货过程置于实时监控之下。

  而在数日之前,这批大豆和菜籽油从供货商处进入配送中心,也经过了严格的程序:专职质检员和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要比对食材样本、检查食材合格证和检验报告,还要将食材与合同要求细细对照。

  为了保证食材质量,配送中心建立了专门的产品质量验收中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广东中山300多所中小学安装摄像头与警方联网
· 鼓励教育与挫折教育再引思考 夸夸or给挫折?
· 《一年级》展现教育问题 中国式教育引观众热议
· 调查:孩子被老师影响最大 但内心秘密不愿对老师说
· “超级中学”学生动辄上万 “上课得用扩音器”
· 邯郸两老师在校外辅导班兼职让学生补课受处分
· 学生称校服清一色运动装太老气 渴望新款式(图)
· 重庆市各中小学每月将有两节法治知识课
· 娃娃进中学为学业按暂停键 对话:究竟为哪般?
· 接送孩子上下学小区交通拥堵 家长被迫翻栅栏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