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7起小学教师涉嫌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
2013-05-31    新华网—长江日报

字体大小:

  教师性侵幼女案

  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一起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以来,22天之内,已有7起小学教师涉嫌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

  5月8日

  海南万宁发生一起当地小学校长和房管局工作人员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事件,万宁检察院28日以被告人陈在鹏(原万宁市第二小学校长)、被告人冯小松(原万宁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涉嫌犯强奸罪向万宁法院提起公诉。经审查,法院于28日决定对两案予以立案受理,将择期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

  5月16日

  媒体报道称,安徽潜山县某小学的校长杨某,在长达12年的时间中先后对9名女童实施性侵。日前,潜山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对杨某提起公诉。

  5月22日

  家长报案后,广东雷州某小学校长郑某投案自首。今年5月以来,郑某以辅导课程等为借口,将该校六年级两名女生多次诱骗至学校宿舍实施强奸,目前已被刑拘。

  5月26日

  21日晚,湖南嘉禾县普满中心小学二(1)班班主任接到本班一女生家长的电话,称该班数学老师曾星明有猥亵其女儿的行为。

  26日,嘉禾县公安局对曾星明刑事拘留。曾星明已供出其对部分女生有猥亵行为。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查实共有6名学生受到曾猥亵,年龄最大的9岁,最小的仅7岁。

  5月27日

  27日,4名来自深圳市南山区弘基学校的学生家长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称自己的孩子在校期间曾遭老师猥亵。当日晚,嫌疑人吴某被抓获。

  42岁的吴某为小学二年级老师,他交代说,从去年8月开始,他曾利用午休时间或周五放学后对学生进行猥亵。目前,吴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刑拘。

  5月27日

  近日,安徽六安市舒城县南岗镇居民汤女士发现7岁女儿岚岚(化名)内裤有异物并掺杂血迹,怀疑女儿遭人侵犯。在几天的逼问下,岚岚才说,数学老师王某某以给糖吃为由,曾两次把她单独带到学校的杂物间,对其乱摸。

  18日,汤女士报警,舒城县南岗镇河西希望小学一年级数学老师王某某被警方传唤。27日记者获悉,50多岁的王某某已被刑拘,并承认犯罪事实。

  5月29日

  记者29日获悉,桐柏县黄岗镇村级小学教师杨士付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桐柏县政府新闻办通报称,杨士付系黄岗镇一村小学教师,1958年12月4日生。自2012年春天以来,杨士付在任教期间,借课间检查作业之机,先后对多名女生实施猥亵。今年5月23日,桐柏县公安局接警。随后,警方控制犯罪嫌疑人,并于同日对其刑事拘留。

  保护孩子,我们得做点什么

  反思>>>

  严惩犯罪是保护。对于胆敢将罪恶之手伸向幼童的“禽兽教师”,无疑要严惩不贷。但这还不够,学校负责人、当地教育部门、甚至当地主管领导等相关责任人,该追究的应悉数追责。

  提前预防是保护。家长对子女的关心、教育和引导是第一道防线,“告诉孩子一旦遇到色狼老师怎么办了吗?”

  提高警惕是保护。有专家指出,父母要随时留意观察孩子,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比如回家比平时晚、身体不舒服、情绪闷闷不乐、不愿上学、不愿和异性接触等,一定要注意和缓地询问原因,耐心地帮助开解,避免孩子默默地承受痛苦。也避免伤害持续发生。

  勇于担当是保护。教育、妇联、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都责无旁贷,都应勇于担当。教育部门应该切实负起对儿童教育、管理和保护的职责,严格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制定儿童单独接触的限制性规定,清除危害孩子安全的监管死角;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设相应的安全教育课程。

  面对频频伸出的“罪恶”之手,多一双警惕的眼睛,就能让“禽兽教师”多一份忌惮;多一份力量承担责任,就能少一个孩子被肆意伤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