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学校按成绩发三色作业本 教育部门责令全收回
2011-11-02    齐鲁晚报

字体大小:

  11月1日,山东枣庄教育部门对枣庄39中使用三色作业本的情况高度重视,专门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当日,枣庄39中各年级已发的三色作业本被学校全部收回。

相关内容>>教育部:学校不得以任何方式区别对待未成年学生

  11月1日,枣庄市教育局看到本报有关枣庄39中三色作业本的报道后,联合台儿庄教育局于1日下午到枣庄39中进行了调查了解。调查认为,枣庄39中分发三色作业本,容易引起家长和学生误会,要进行改正。

  台儿庄区教育局分管基教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台儿庄区教育局新课改的规定,各学校学生的作业必须日清,“我们要求学校的学生在课堂上就应该完成作业,在放学之前上交。”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枣庄39中在实施新课改的时候,是按照不同的学生基础安排了不同的题目,也就是分层作业,这样更有利于学生及时完成作业并且上交。“学校的初衷是让学生养成独立完成作业的习惯,但是这种分颜色发放作业本的方法很容易引起家长和学生的误会,这是不对的。”

  11月1日下午,枣庄市教育局和台儿庄区教育局在结束了对枣庄39中的联合调查之后,学校便对各年级已经发放的三色作业本全部收回。“学校实施的分层作业是针对作业,由于分层作业才刚刚开始,缺少和学生家长的及时沟通,引起了很多家长的误会。”枣庄39中校长李居涛告诉记者。

  李居涛表示,现在学校已经将各年级已发放的三色作业本全部收回,统一改用没有字母标记的黄色作业本。(记者 李泳君)

相关内容>>违纪学生"喝猪奶" 凸显教育"冷暴力"赤裸化 
    >>小学生戴绿领巾惹争议 评论称比抽教鞭更恶毒

相关专栏>>学前教育学前新闻 海外情况 学前研究教学研究 综合研究 课程研究 专题研究 
    >>教育新闻综合新闻 高教新闻 基教新闻 职教新闻  教师新闻 考试新闻 就业新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素质教育的核心是提高“觉悟”能力和培养正确的价值观
· 素质教育的核心是培养正确的价值观
· 李志民:素质教育要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
· 李志民:素质教育要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
· 李志民:素质教育要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
· 李志民:素质教育最重要的是价值观念的培养
· 瞿振元:素质教育要再出发
· 素质教育是改革也是拯救:让每个孩子都有枝可依
· 公平是中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关键
· 中学生素质教育新思路及新模式探索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