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北京确保已关停打工子弟学校孩子无一失学
2011-08-31    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北京启动联动工作机制

  确保已关停打工子弟学校孩子无一失学

  今年,北京一些自办的农民工子女学校由于租赁合同到期、校舍有严重安全隐患等原因陆续停办。北京市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妥善安排全部就读学生,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截至8月25日,朝阳区建立了分流工作绿色通道,已有3100余名学生进行了入学登记;海淀区建立了‘一校一策’的工作方案和‘一校一组’的工作安排,已为1208名学生发放了各接收学校的《报到通知》;大兴区的乡镇和教委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提供接受分流学位2062名。三区共准备了14500个安置学位,凡是原在校就读的学生,全部纳入安置方案。”近期,有关北京市关停部分打工子弟学校的措施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天,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就部分热点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推荐专题:谁能让我的小课桌不再流浪
  事件发展:"不让一个打工子弟因拆迁而失学"的承诺如何落实
  新闻时评:光明时评:打工子弟学校不能一关了之
  关注打工子弟学校 更多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约43。37万人,70%以上在公办中小学就读,还有约10万随迁子女在自办学校就读。近年来,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制度,设立专项基金,对接收随迁子女较多的区县和公办学校予以专项补助;对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经审批合格的自办学校学生予以杂费补助;对已批自办学校基本教育教学设施予以配备。同时,北京市对未经审批的自办学校进行了全面登记,建立起翔实、动态的数据库。随迁子女在公办中小学就读和户籍学生一样,免试、就近入学,免收借读费、免收学杂费和教科书费,在参加学校的学生活动、社团组织、评优选先等方面享有同等的权利和义务,符合毕业资格的,颁发毕业证书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入园难择校热城乡差距大 教育如何能公平有质量
· “二孩”来了 入园难题如何破解(二)
· 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入园难、入园贵”能解决吗?
· “入公热”只会推高“入园难”
· 公办幼儿园踏破门槛 家长叹"入园难"
· 河南今年新改扩建2600所幼儿园
· 北京:2013年增2.4万名额缓解“入园难”
· 北京2013年幼儿园将增2.5万个学位缓解入园难
· 如何缓解入园难?京幼儿园明年增2.5万个学位
· 袁贵仁:加快幼儿园舍建设 解决“入园难”问题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