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改革
南京新规定:综合素质不合格学生高中不能毕业
2008-04-18    钱红艳

字体大小:

  南京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已实施3年,今年将迎来课改实施以来的首届毕业生。新课改后的首届毕业生达到什么样的要求才有毕业资格?市教育部门近日发文对此明确规定,如果学生修满规定学分但综合素质评价不合格,不能毕业。

  据悉,2008年普通高中生毕业资格应同时满足3个条件:1.在本市普通高中就读满3年;2.完成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课程(语言与文字、数学、人文与社会、科学、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等8个领域)的学习任务,达到规定学时和学分。其中必修课程必须获得116个学分,选修课程获得28个学分以上(选修Ⅱ至少获得6个学分),3年总学分须达到144分以上;3.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其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3方面的评定等第均达到合格以上;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3方面评定均达到C级以上(含C级)。

  另悉,凡3年修业期满,经补考仍未能获得规定的毕业学分的学生,或者综合素质评价项目中有未合格等第或未达到C级以上的学生,由学校发放修业证书。另外,在校学习一年以上的退学者,可由学校发放肄业证书。

  教育部门表示,有本市普通高中学籍,后到江苏省外市借读的学生,如需回学籍学校领取毕业证,应出具借入学校提供的综合评价证明(包括修学年限、总学分获得情况、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以及未在借读学校领取毕业证的证明。另外,在南京市普通高中就读的外国籍学生也应满足南京普通高中毕业资格认定的条件。个别课程经申请批准后,可予免修但需补修其他课程,获得相应的学分。总学分达到144分以上,方可毕业。

  据悉,各校将在6月份后发放毕业证书。

        (来源:南京日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综合素质计入南科大录取分 “琴棋书画”可加分
· “综合素质”纳入高招 统一评价标准是最大难题
· 郑州科技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系统实践探索
· 足球学习情况拟纳入中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 健康成综合素质新标准 近视眼还能否当“三好”
· 我国将视力状况纳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估标准
· 明年江苏高考模式仍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
· 解析新高考中的综合素质评价
· 中考改革方案:大幅减少加分项 综合素质评价唱主角
· 高中生出国留学:你的综合素质达标了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