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中外交流动态
中国影响力上升引发纽约人汉语学习热潮
2017-07-21  新华社  

字体大小:

  随着中美关系日益密切,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学习汉语正在成为纽约人当下的潮流之一。

  从汉语第一级到汉语第十级,从中国书法到太极,华美协进社开设的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总是场场爆满,还有供不应求的趋势。许多年轻人出于对汉语的好感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而参加学习。

  “汉语最让我喜爱的是它比其他语言更简洁直白,没有动词变形,也没有复杂的时态表达,而且我发现汉语的逻辑性很强。”华美协进社的学生艾诗玲说。

  受姐姐的影响,艾诗玲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学习汉语,尽管开始得晚、学习难度大,她却一直在坚持。在艾诗玲看来,中国的影响力将变得越来越大,学习汉语能帮助她更好地理解中国的发展。

  玛丽则对中国学生的努力、谦逊及尊老爱幼的品德印象深刻。她说:“在中国移民社区,学生的刻苦努力让人印象深刻。此外,中国的家庭关系很紧密,你经常能看到年轻人搀扶老年人走路,这在美国家庭中是很难看到的。这种美德的源泉何在?”

  出于对中国文化传统的好奇和换一种角度看世界的向往,玛丽和艾诗玲一样,现在正在华美协进社学习汉语。

  对于帕特里克来说,家庭是促使他学习汉语的最大动力。他是纽约一家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的总经理,2006年,他和妻子在广西桂林领养了一个一岁的小女孩。孩子渐渐长大,他渴望能和女儿用汉语交流。

  “我现在很难用汉语和女儿沟通,她经常笑话我的汉语发音,说我的汉语无法理解,我希望能克服这些障碍。”帕特里克说。

  另一些年轻人则希望汉语特长能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华美协进社教师陈金国介绍,许多学员希望学成汉语后到中国工作,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许多公司需要从海外招聘专业知识人才。

  尽管学习汉语的目的不同,但是纽约客们纷纷表示,中国越来越繁荣是鼓舞他们坚持汉语学习的最重要原因。

  艾诗玲说:“加拿大和美国都需要和中国合作来发展经济,同样中国也需要我们。很多人相信汉语是促进双方合作和沟通的重要工具。”

  美国国际教育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的人数出现了“爆炸式增长”,从2009年到2015年,美国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的人数翻了一番,汉语已经成为美国中小学生的第四大外语,排在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之后。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网络时代家长担忧:孩子汉语学习面临负面环境
· 科技如何助力汉语学习
· 英国:汉语教学方兴未艾 近10万人学习汉语
· 纽约
· 世界风景-美国-纽约(3)
· 世界风景-美国-纽约(1)
· 世界风景-美国-纽约(2)
· 研究表明生物钟现象与寿命和体形有关
· 英美科学家发现大象的祖先生活在水中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