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厦门大学

XIAMEN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厦门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厦门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东南地区厦门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厦门核心节点。为福建省南部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 接入服务。厦门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东南地区厦门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商少平/计国君/许卓斌/萧德洪

  厦门大学于1994年接入CERNET,是福建省首家接入CERNET并拥有本地域名的单位。其后履行CERNET核心节点职能,为福建省厦漳泉和龙岩等地市的教育行业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覆盖各类师生用户数以百万计。节点上联带宽不断升级,从早先的租用运营商64K专线开始,历经256K、2M、155M、2.5G、10G的带宽升级,目前达到100G以上。
  2000年在校本部建成了节点机房,2012年新建设了翔安机房,面积为1000平米,该机房为绿色机房,采用专业的PUE节能监控系统,对空调制冷的气流有效管理,提高了制冷效率;模块化的结构设计,大大节约了无效空间的能耗,同时可方便地实现了无工程、无停机的扩容。 承担厦门节点工作的厦门大学信息网络中心现有员工38人,其中教授1人,副高7人。技术团队中包括多名CCIE以及多名IBM认证的高级技术专家。多年来参与了十余项国家、省部、市级项目,曾获福建省和厦门市的科技进步奖。
  厦门节点为本地区高校、教育科研机构、政府用户等提供CERNET/CERNET2接入、IP地址分配、域名注册、故障处理等服务,并为教育科研应用提供技术支持,是福建省教育科研事业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全家福

节点拓扑图

  • 2012年新机房
  • 2001年主机房
  • 2012年新机房
  • 全家福
  • 当前节点拓扑图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