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西安交通大学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西安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西安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4年参加国家CERNET示范工程项目,6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试验网;10所高校1995年联合建成CERNET主干网,38所高校1999年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西北地区网络中心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西安核心节点。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西北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西安交通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西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和主要负责人:张德运/李卫

  西安交通大学是最早参加CERNET建设的高校之一。CERNET西安节点的建设与运行工作,1994年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工程研究所进行,1999年以来由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中心负责运行与管理,目前有运行管理人员12人。

  二十年来,西安节点建设、运行管理、机房供电、空调等条件得到不断改善,承担并完成了CERNET主干网核心节点的运行管理、安全监控和接入服务工作。不仅为CERNET主干网提供通信基础设施保障,同时也有力地支持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核心网CNGI-CERNET2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若干大型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目前西安节点共接入西北五省区135所科研院校,用户165万左右。

  西安交通大学累计承担和参与了30多项国家“863”、基金重点团队、科技支撑计划、CNGI等科研项目,培养博士37人,硕士140多人。获得专利3项,发表SCI论文13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组织召开西北地区网络工作会议

网络中心机房

  • 西安交通大学虚拟校园
    漫游网页-校区2.5维地图
  • 教育部西部校园网项目西北地区
    专家验收现场照片
  • 机架设备布置图
  • 西安交大机房(环境与设备)
  • 2006年CERNET西北地区
    网络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器
  • 2004年CERNET西北地区工作会议照片
  • 100G传输设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