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CERNET主干网合肥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合肥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东北地区合肥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合肥核心节点。为安徽省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东北地区合肥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杨寿保/李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安徽省第一个接入互联网的单位,1996年开始为省内高校提供CERNET专线接入服务,2004年开始为省内高校提供IPv6接入服务。
  通过承担国家“211工程”项目,2000年建成CERNET合肥节点,带宽为155M,入网单位增到21所;2005年带宽提升到2.5G以上;2013年主干带宽达到100G以上,入网单位增到53个。承担国家CNGI项目,IPv6接入单位达到44个。
  2004年,建成以155MSDH环网为主干的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成为数字安徽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完成安徽省教育科研网改造项目,合肥市内具备10G接入能力,合肥至16城市线路升级为1G带宽,全面支持IPv4/IPv6协议。
  通过参加历年的CERNET/CERNET2建设项目,从无到有创建了安徽省内第一个IPv4协议、第一个IPv6协议的互联网络,在全省的教学、科研、图书资料共享、高考网上阅卷和招生录取、高校视频会议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培养互联网技术人才以及支持所在地区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合肥主节点机房

安徽省教育科研网主干示意图

  • 合肥主节点机房
  • 合肥主节点机房设备全景
  • 机房历史图片
  • 机房外景
  • 安徽省教育科研网主干示意图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