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电子科技大学

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CERNET主干网成都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成都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4年参加国家CERNET示范工程项目,10所高校1995年联合建成CERNET主干网,38所高校1999年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西南地区网络中心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成都核心节点。为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等西南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电子科技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和主要负责人:雷维礼/汪文勇/左志宏

  电子科技大学是最早参加CERNET建设的学校之一,是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为西南地区各高校提供网络接入的技术支撑和服务。覆盖范围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五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所高校。电子科技大学是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的核心节点之一,从2004年开始面向用户提供IPv6服务。电子科技大学作为西南地区网络中心,每年组织召开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西南地区技术年会,交流建设经验,有力地促进了西南地区各成员单位的信息化发展。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成立于1996年,承担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四川省网络中心的技术支撑与服务工作,并牵头负责成都市教育城域网的运行管理工作。目前成都市教育城域网已扩展至雅安等周边城市,连接20余所高校,极大地提升了CERNET在本地的网络质量。中心建有地区节点专用的网络设备机房、传输机房,以及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电源机房,消防机房等各类专用机房,总面积超过1800平米。中心现有团队32人,近80%人员有硕士以上学历。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将以更高标准为CERNET西南地区用户提供技术服务。

2014节点网络拓扑结构

信息中心团队合影

  • Fred Baker与节点NOC
  • Fred Baker与汪文勇教授
  • 机房设备
  • 机房环境
  • 信息中心部分人员与
    复旦大学宓詠教授合影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