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清华大学

Tsinghua University

CERNET网络中心

CERNET主干网清华大学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清华大学核心节点

CNGI-6IX CNGI国际国内互联中心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4年牵头承担国家CERNET示范工程项目,联合6所高校建成CERNET试验网;联合10所高校1995年建成CERNET主干网,联合38所高校1999年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国家网络中心和CERNET华北地区网络中心(清华大学)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牵头承担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联合25所高校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国际国内互联中心CNGI-6IX和CNGI-CERNET2北京清华大学核心节点。

  清华大学是CERNET网络中心所在地,负责CERNET/CNGI-CERNET2主干网运行管理与安全监控,IPv4/IPv6地址分配和edu.cn域名管理,国内外互联互通管理等,为北京市的部分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支持了互联网/下一代互联技术试验与应用示范。清华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国家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

  CERNET华北地区网络中心(清华大学)主任:李学农

  • CERNET机房
  • 运行中心环境
  • CNGI-CERNET2机房
  • CNGI-CERNET2运行中心
  • CNGI-CERNET2运行中心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