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天津大学

Tianjin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天津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天津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北地区天津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天津核心节点。为天津市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天津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北地区天津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戴居丰/鹿凯宁

  天津大学于1995年接入Internet,是天津首家接入国际互联网的单位。在教育部科技司领导和CERNET专家组指导下,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与关怀下,经过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全体员工共同努力、艰苦奋斗,于1999年成为CERNET华北地区天津主节点;2004年建成CNGI-ERNET2主干网天津大学核心节点。我校的信息化建设也取得可喜成就。目前天津主节点主干带宽为100G,机房设施完备、运维体系健全、传输及接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为天津市各高校及教育领域提供一流的服务。为天津市教育信息化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撑。

节点机房

团队成员合影

  • 核心网络机房
  • 鹿凯宁 教授
    在CERNET年会上
  • 数据中心机房
  • 天津大学信网中心外景
  • 调试Cernet2设备
  • 错落的高楼林立,处其中
    北洋园别有洞天
  • 俯粼粼波光,水中敬亭
  • 天大,与时间长河相随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