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上海交通大学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上海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上海交通大学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4年参加国家CERNET示范工程项目,6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试验网;10所高校1995年联合建成CERNET主干网,38所高校1999年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东南地区网络中心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上海交通大学核心节点。为上海、浙江、福建、江西等华东南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并联合承担CERNET上海国内互联节点的建设与运行工作。上海交通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东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和主要负责人:汪为农

  上海交通大学与CERNET一起走过了飞速发展的20年,经历了CERNET建设、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先后参与了CERNET、CNGI-CERNET2主干网的规划建设,承担了华东南地区网络中心的运行管理工作,确保了主干网线路的畅通和网络设备的稳定运行,并为华东南地区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接入CERNET、CNGI-CERNET2提供了良好的服务。通过和上海各大电信运行商的合作实现了商业网与CERNET的互联,为CERNET用户提供了更高效的互联网服务,同时为社会提供了宝贵的教育资源服务。领衔建设上海教育城域网,为上海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CERNET发展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参与了多个国家级互联网示范工程、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重大项目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在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应用与研究、网络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团队成员合影

网络中心机房

  • 上海交通大学荣获
    ASC14世界超算大赛总冠军
  • 上海交大网络信息中心
    学生科技创新社团
  • 获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授予
    2013年原创漏洞发现突出贡献单位
  • 首届BCTF百度杯全国网络安全
    技术对抗赛0ops战队获亚军
  • 上海交通大学运行监控室
  • 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网主干拓扑
  • 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网机房
  • 历年荣誉奖项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