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青海师范大学

Qinghai Normal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青海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西北地区西宁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为青海省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接入服务。青海师范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西北地区西宁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马克

  CERNET西宁节点设在青海师范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心。1999年通过128k卫星线路连接至西安,机房及办公用房20多平米,机柜2个,核心设备5台,人员队伍4人,本地接入单位2个。经过十几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连接到西安的带宽升级到10G,机房及办公用房扩大到280多平米,机柜21个,核心设备60台,人员队伍11名,其中高级职称6人。
  通过实施国家西部大学校园网工程,青海师范大学牵头建成西宁市教育科研城域网,利用城域光缆,在西宁市区建成2.5GRPR环网,实现了西宁市的大学、大专院校、教育科研机构等10余家单位接入CERNET。目前用户约10万人。
  节点为各用户单位接入CERNET、IP地址申请(已申请到233个C类地址)、域名注册、故障处理、网上教育、科研应用等提供有力支撑,促使青海师范大学的地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历史学等学科得到了博士学位授予权,向师生提供服务的应用系统达40多类,成为青海省教育科研事业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团队成员合影

核心节点机房

  • 机房4
  • 机房3
  • 机房2
  • 机房1
  • 2000年3月网络拓扑图
  • 2014年9月网络拓扑图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