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南昌大学

Nanchang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南昌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东南地区南昌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为江西省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接入服务。2007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采用IPv6技术接入CNGI-CERNET2主干网。南昌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东南地区南昌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李建民

  南昌大学1995年接入CERNET,1999年被正式确定为CERNET江西省主节点建设单位。节点现有专用机房面积65平方米,工作及辅助区200多平方米,上行连接速率10G,接入院校45所。节点拥有一支技术与管理力量较强的人员队伍,除日常为省内高校提供CERNET接入、故障处理、网络应用支撑等服务外,还承担完成了十余项国家、省部、市厅级纵向科研课题和数十个横向项目,荣获过江西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等多项奖项,培养了近百名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2001年与思科公司合作,成立南昌大学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一批网络技术人才。多次主办或承办各类信息化交流、研讨会议,努力为高校教育信息化作出积极贡献。

南昌节点团队全家福

南昌节点机房

  • 南昌节点机房大门
  • 南昌节点机房
  • 南昌节点团队全家福
  • 南昌节点网络拓扑图
  • 南昌节点团队全家福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