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ERNET主干网哈尔滨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哈尔滨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东北地区哈尔滨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哈尔滨核心节点。为黑龙江省的教育科研单位校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哈尔滨工业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东北地区哈尔滨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云晓春/杨庆海/范轶

  哈尔滨工业大学于1995年接入CERNET,随后建成CERNET哈尔滨节点,多年来保证了节点网络与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为放置在本节点的各类设备与系统提供专用机房环境,保证节点设备与服务不间断运行,为黑龙江省内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接入服务,完成IP地址分配、域名注册、故障处理等日常的网络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为网上教育科研应用提供支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团队,共有工程技术人员32人,其中副高13人,中级10人,多年来参与了十余项国家、省部、市级项目,培养了大批计算机网络人才。

网络拓扑图

团队成员合影

  •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网
    核心机房
  • 单位全家福(2014)
  • 2009年10月中心承办校部机关
    “网络杯”羽毛球比赛
  • 单位全家福(2004)
  • 哈尔滨核心节点
    IPv4网络拓扑图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