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广西大学

Guang Xi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南宁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南地区南宁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为广西大部分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接入服务。2007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采用IPv6技术接入CNGI-CERNET2主干网。广西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南地区南宁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梁京章

  南宁节点地处我国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枢纽的广西南宁市,坐落于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是广西区内高等教育、教育和科研管理的重要基础设施,主要担负桂东、桂西、桂南等9地市的高等院校、教育管理和科研等单位接入CERNET任务,目前接入单位23个,投入IP地址566个C,并为其提供7x24小时的接入保障和技术支持。
  在多年的运行维护和工程建设中,锻炼和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互联网运行管理经验的技术队伍,在历年的高考招生、中央两会、重大事件期间,出色完成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等任务。2011年在南宁承办了CERNET第十八届学术年会,自主开发独具特色的会议注册系统投入实际使用,后来被指定CERNET学术年会的专用系统。

团队成员合影

节点机房

  • 专家检查工作
  • 节点机房
  • 团队成员合影
  • CERNET第十八届学术年会
    在广西大学召开
  • 节点拓扑结构图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