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广西师范大学

Guangxi Normal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桂林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南地区桂林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为广西桂北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接入服务。广西师范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南地区桂林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李肖坚/张显全

  广西师范大学是最早接入CERNET的高校之一,承担桂北地区网络建设、管理和中心枢纽的职能。经过一系列国家项目和学校持续地资金投入与规划建设,桂林节点现具备独立机房,供电、空调、防雷接地、内部通信、门禁、照明、消防、多设备备份、机房环境及网络监控管理、安全保障系统、公共视频服务支撑系统等均达到了节点环境建设的要求,能够保证节点设备7×24小时不间断运行。目前,桂林至广州的带宽为10G,并增加了桂林至南宁、桂林至贵阳的2.5G备份线路,各会员单位可单独以1G速率接入节点。保证了CERNET主干网稳定运行和项目建设,在为桂林、柳州、贺州、河池等城市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CERNET接入和技术支持、信息服务、学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节点机房

获奖证明

  • 华南地区桂林主节点
  • 节点机房一
  • 节点机房二
  • 节点机房三
  • 节点机房四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