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福州大学

Fuzhou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福州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东南地区福州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为福建省北部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接入服务。2007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采用IPv6技术接入CNGI-CERNET2主干网。福州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东南地区福州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林锦贤/张文德

  福州大学于1995年接入CERNET。1996年3月成立了福州大学网络中心,1998年开始正式履行CERNET主干网福州核心节点的职能。2010年学校加强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成立了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下设网络中心、信息中心、超算中心、办公与综合部,由张文德担任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随着CERNET主干网的升级扩容,节点的互联带宽不断增长:1997年为64K,2001年为2M,2003年为155M,2008年为2×2.5G,2013年为2×10G。目前,福州节点北向连接杭州,南向连接厦门,互联带宽具备升级到100G的能力。

节点机房

团队成员合影

  • 2000年网络中心合影
  • 2010年福州皇帝洞
    工会活动
  • 福州大学信息办
    宋志刚副主任
  • 2013年鲤鱼洲国宾馆
    工会活动
  • 福州大学信息办张文德主任
    在华东三省一市高校信息化研讨会致辞
  • 全国政协王钦敏副主席
    视察福州大学信息办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