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中南大学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长沙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长沙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中地区长沙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长沙核心节点。为湖南省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中南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中地区长沙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黄烟波

  中南大学于1995年接入CERNET,1999年7月成为CERNET长沙主节点,是湖南省教育科研事业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目前为湖南省内13个地市及1个自治州的省内高校、教育科研机构提供CERNET接入、IP地址分配、域名注册、故障处理等业务,共有61个教育网用户,其中35所大学,20所专科学校,1所职业中专,2个教育管理机构,以及3个其他用户。节点拥有一支态度严谨、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共有工程技术人员12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5人,中级5人,多人持有思科及H3C等厂商的认证资格证书。参与了十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举办了多次面向节点接入单位网络技术人员的培训活动,培养了一大批计算机网络人才。
  2009年11月,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按照《电子信息系统设计规范》B级标准设计的网络机房投入使用。同期加入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项目,安装运行了15万亿次运算能力的高性能集群,支撑了教育科研重大应用。

长沙主节点全家福

长沙主节点网络拓扑图(CERNET)

  • 长沙主节点
  • 长沙主节点全家福1
  • 长沙主节点全家福2
  • 长沙主节点机房1
  • 长沙主节点机房2
  • 长沙主节点机房3
  • 长沙主节点办公室
  • 长沙主节点网络拓扑图(CERNET)
  • 长沙主节点网络拓扑图(CERNET2)
  • 长沙节点网络培训1
  • 长沙节点网络培训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