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节点高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Beihang University

CNGI-CERNET2主干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核心节点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

  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核心节点。为北京市的部分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6接入服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核心节点主要负责人:张德生/王琪全/张建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航新主楼中建设了符合标准的400平米新机房,具有优良的基础设施环境。以1G速率接入CNGI-CERNET2主干网,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单位提供了IPv6接入服务。全面支持了科研单位(包括国家软件重点实验室,中德软件所、教育部VR虚拟现实实验室、北航计算机学院等)开展网格、虚拟现实、云计算等研究工作。培养了一批技术管理骨干力量,为项目的持续进行提供了保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核心节点支持了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试验和应用示范,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作出贡献。

团队成员合影

拓扑图

  • 机房UPS电源间
  • 机房空调
  • 拓扑图
  • 全家福
  • 机房2
  • 机房1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