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中国首位盲人医学博士回国 候选“感动中国”
2007-01-22  新华网  张本健

字体大小:

  已被候选2006年度央视《感动中国》的中国首位盲人医学博士李雁雁学成回国,于1月15日下午乘飞机从美国旧金山抵达北京。 

  从安徽池州走出去的李雁雁离开祖国离开家乡已经11年了。他1982年从贵池中学毕业后考入湖南大学环境工程系,大三那年突患眼疾,导致双眼失明,辍学后在家自学十年。1995年2月,经过日本国际视觉障碍者援护协会的面试,获得全额奖学金赴日本留学,1996年6月回池度假过一次,后辗转留学美国,直到2005年12月获得美国帕默正骨大学脊柱神经矫正专业博士学位,当年被录入2005年版美国大学生世界名人录,被誉为“创造生命奇迹”的人。李雁雁先后获选2004年度安徽省十大杰出青年、2005年度安徽省优秀青年。目前,在央视《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候选人中,他又名列其中。 

  在机场李雁雁现场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我一踏上祖国的大地,心情真是难以言表,我非常想念祖国,想念家乡,想念我的母亲。”李雁雁动了感情,嗓子有些哽咽。 

  李雁雁2004年获得国家首届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95名获奖学员中唯一一名残疾学员。他说他的事业在美国发展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之所以选择回国,就是想回报祖国,以实际行动感谢祖国和家乡人民对他的关心和支持。 

  他希望能将在日本学到的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的针灸、按摩、指压疗法与在美国学到的以西方医学为基础的脊柱神经矫正疗法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更新更有效的徒手疗法,造福于社会;同时他想运用自己多国的盲文知识,改进、完善中文盲文系统,并为盲人大学生学习理工医科专业开辟新的途径;他还想用自己多年操作英文盲文电脑和日文盲文电脑所积累的独特知识和技能,为高学历的盲人开发高科技产品探索新的手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0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教师李桂林、陆建芬
· 卢永根院士当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 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当选2007感动中国人物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