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学前教育 > 学前新闻
江西贵溪幼儿园校车事故追踪 黑校车超载酿成悲剧
2012-12-26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12月24日上午,江西省贵溪市滨江镇洪塘村合盘石童家村小组一辆幼儿园校车侧翻坠入水塘,造成11名幼儿死亡。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司机操作不当。据了解,出事面包车核载7人,事发时车里却坐进了15名学生,幼儿园也未经当地教育部门审批。

  车辆超员,司机驾驶操作不当

  一条仅容两辆汽车勉强交会通过的水泥路,路面上有明显的裂痕,道路两侧各立起一排木棍,木棍顶端用白色塑料线连接起来,形成简易防护——12月25日中午,记者来到贵溪市滨江镇合盘石童家村小组的水塘堤坝,这里就是24日幼儿园校车出事的地点。

  由于抽水救援,将近10亩的水塘已经干涸,塘底是一层厚厚的黑色淤泥。

  顺着现场群众指点的方向,记者走到了水塘堤坝中间校车坠落点位置,周围水泥路面破裂成几块且路面沉降明显,形成一个向水塘方向倾斜的沙坑,下面就是堤坝泄水槽。

  24日上午8时45分许,涉事的春蕾幼儿园的园长周春娥驾驶着一辆长安7座面包车经过这里,为避开停放路旁的农用车,面包车冲进了沙坑。面包车进入沙坑时速度较快,轮胎在沙坑中打滑。由于司机操作不当,车辆在转弯时侧滑到水塘。

  事发时,车上共载有17人,其中有15名幼儿园学生、1名教师及司机本人,属于严重超载。

  记者了解到,事故车辆为周春娥在2012年2月份从本村一村民手中购得。为了方便多搭乘学生,车主将车辆座椅的后靠背全部拆除,进行了改装。35岁的车主周春娥初次领取驾驶证的时间为2011年10月12日,准驾车型为C1。目前,周春娥已被警方控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对校车交通违法“零容忍”
· 民间校车可否纳入“正规军”
· 湖北校车整治遇困:取缔“灰校车”孩子无车可坐
· 公安部通报:全国3416辆校车逾期未检验
· 地方政府校车买得起用不起 黑校车问题凸显
· 温岭52辆校车成“僵尸车”内幕曝光 至今闲置
· 幼儿殒命校车:多少血的教训才能换回上学坦途
· 山东致11名幼儿遇难事故校车超载 孩子母亲失控
· 我国最大批量出口校车在青岛装船运往沙特
· 教育部对外“晒”校车运营试点情况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