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川大就泸州医学院更名四川医科大学申请复议
2015-07-29  央广网  

字体大小:

  四川大学28日通报称,2015年6月四川大学对教育部做出的《教育部关于同意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的函》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教育部已经于7月15日正式受理四川大学行政复议。四川大学期待按照行政复议相关程序,教育部公布泸州医学院改名程序、专家名单等相关细节。

  在四川大学提供的海内外全体校友关于泸州医学院更名事件的公开信中,四川大学校友质疑泸州医学院在行政审批中,刻意隐瞒四川大学反对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的反对函,致使四川省政府和教育部在行政审查时,缺少了重要利害法人单位反对信息。四川大学校友还质疑四川省教育厅严重失职,没有将四川大学反对泸州医学院更名的反对韩上报四川省政府和教育部,也没有提供给评审专家,造成四川省政府的文件出现严重不实。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始建于1910年,从最初的华西协和大学到1953年更名为四川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华西医科大学,2000年与四川大学合并,成为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四川大学认为泸州医学院改名为四川医科大学,简称川医对其造成名誉和实质上的影响,也给川大海外校友造成不便。因此泸州医学院在2014年4月21日恳请四川大学为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给于证明时,四川大学于2014年5月30日发文不同意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并将反对韩抄送四川省教育厅。

  相关报道:

  川大致函教育部反对泸州医学院更名

  四川医科大学的更名“喜事”,遭到了四川大学的反对。

  经教育部同意,2015年6月1日,位于四川省泸州市的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对这所医学院校来说,这本来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喜事。

  没想到,几天之后,四川大学以公函的形式,向教育部表达了反对意见。四川大学认为,“四川医科大学”的简称易与华西医科大学(2000年9月已并入四川大学)历史曾用名“四川医学院”的简称“川医”混淆。川大明确表示,不同意泸州医学院使用四川医科大学的校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川大:多维度阐述新冠病毒Nsp1突变株特征
· 9项一等奖!川大30项目获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29岁当教授30岁成博导,她就是川大“女神”张蕾
· 川大启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设立“首席科学家负责制”
· 川大研发VR“模拟解剖课” 学生可“拿”器官观察
· 四川大学:培养善于想象勇于创新高分“学霸”
· 川大保卫处招人需博士学历引热议:大材小用?
· 川大"卓越教学奖"再引思 高校真的重科研轻教学?
· 川大今年停招8个项目的艺术特长生
· 川大利用3D打印技术研制了一种肝脏仿生的新型解毒装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