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考研成绩陆续出炉 复试调剂要“赶早”
2012-02-24    人民网-齐鲁晚报

字体大小:

  22日,驻烟高校中滨州医学院考研初试成绩公布,而全国大部分高校考研初试成绩也将在2月底陆续公布。专家建议考生在分数线公布以后要尽早准备复试和调剂,增加录取机会。

  除了自主划线高校外,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预计在3月中下旬公布,一般高校的复试都将在4月份进行,因此考生最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准备。鲁东大学研究生处宋传广老师介绍说,考生准备复试要“赶早”,复试一般有笔试、面试以及政审等几个方面,“学校指定的复试参考书目的内容偏深偏难,不便理解,因此大家要提前看一看。同时,还要重拾初试考查内容的复习和巩固,不能把基础的东西丢掉。另外就是自己本专业知识能力的巩固,尤其是针对跨专业的同学。再有层次越高的高校,对英语的考察越严格。在复习英语时,最好与自己选择报考的专业结合起来,因为有的学校会要求学生用英语朗读专业性文章,两者同时考察。找往年复试题看看,重复考查率很高,内容多出自于复试指定书目,答题的空间及发散性很大。”同时,参加复试的学生,要注意言谈举止、礼仪方面的训练。

  国家线公布后,有的考生虽然过了考研国家线,但是没有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分数,不要放弃要积极准备调剂。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招生办主任张力认为,调剂也要“赶早”,调剂的好甚至可以从一区的普通大学调剂到二区的“211”重点大学。(记者 李楠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四川2013年考研成绩查询推后至2月5日
· 2013年考研初试成绩预计2月底3月初在网上公布
· 电子科技大学2013考研成绩1月29日发布
· 四川理工学院2013考研成绩正式公布
· 考研学生通过微博与导师套磁 教授称适得其反
· 2011考研成绩月底陆续公布 分数线3月下旬公布
· 考研成绩将于下月揭晓 高校婉拒“高分低能”
· 北京2014考研成绩查询2月24日起陆续开始
·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涉嫌泄露考研学生个人信息
· 湖南2013年考研成绩已开通查询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