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央财政下拨今年"2011计划"专项资金5亿元
2013-10-21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已于近日下拨2013年“2011计划”专项资金5亿元,主要用于创新团队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日常运行等方面,重在推动协同创新中心体制机制和模式平台的改革创新,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其中,科学前沿类每个中心5000万元(共4个),文化传承类、行业产业类、区域发展类每个中心3000万元(共10个)。

  据了解,2012年5月,教育部、财政部启动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2011计划”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实施载体,分为培育组建、评审认定、绩效评价三个阶段。2013年,教育部、财政部完成了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共14家中心通过认定。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精神,中央财政对通过认定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给予引导性或奖励性支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