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塑料袋做紫菜”入围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
2018-01-31 中国科学报

  由中国科协和人民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1月29日在京举行。该活动旨在通过这场年度科学传播盛宴融汇科学传播业界智慧,彰显科普中国品牌文化,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活动现场公布了2017年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十大科学传播事件、十大网络科普作品、十大科普自媒体和十大科学传播人物五大榜单。

  “紫菜是黑色塑料袋做的”“肉松是棉花做的”“月球背面有外星人”等十个流言及其辟谣作品最终登上“2017年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在“2017年十大科学传播事件”榜单中,2017全国科普日、国产大飞机首飞等入选。

  今年的网络科普作品形式多样,上榜“2017年十大网络科普作品”的有电视节目《奇幻科学城》、科学脱口秀作品“科学我最辣”、H5作品《说说身边的谣言》等。

  新浪微博@果壳网、好奇博士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微信公众号等十个自媒体被授予“2017年十大科普自媒体”。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双南,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注册营养师顾中一等十人荣膺“2017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此外,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被授予“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特别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