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2011-02-24

  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10月由教育部批准建设。实验室已形成了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乳液高分子材料、功能性聚合物合金材料、光电功能材料和无铅铁电压电材料。该实验室现已拥有教授研究员18人,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人,国家、省、市级专家1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3人,湖北省学科带头人5人,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4名,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4人,获博士学位教师27人,博士导师11人。近年来已培养博士生25人,硕士生206人。

  实验室依托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相关领域已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材料学博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材料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材料学湖北省特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拥有2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同时设有湖北省高分子材料中试基地、湖北省有机高分子研发推广中心、湖北省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市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企业共同建立了湖北大学-旺旺集团(台)包装材料研发中心、湖北大学-宏力生物科技公司(台)生分解材料研发中心、湖北大学-贵州水晶有机集团聚合物乳液工程中心、富思特·湖北大学博士后产业基地。该实验室围绕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开展研究,符合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对相关领域的学术进步、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研究方向

  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实验室以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00年立项)和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04年立项)为基础,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材料学博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材料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材料学湖北省特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围绕功能材料的绿色制备技术及应用开发,形成了四个具有明显特色的研究方向:乳液高分子材料、功能性聚合物合金材料、光电功能材料和无铅铁电压电材料。

  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