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最强大脑”会聚上海交大研讨大型强子对撞机
2017-05-18 中国教育报

  让高速运动的粒子对撞,变得粉碎,暴露出组成它们的物质单元,从而研究其各种性质,揭示微观物质世界的奥秘,这是高能物理学家们正在做的事。5月15日至20日,第五届大型强子对撞机物理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聚焦高能物理研究国际前沿。

  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亚洲举办,会聚了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其中包括3位“基础物理学突破奖”得主,堪称“最强大脑”。会议为期6天,包括12个大会场、31个分会场,设置240多场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全球各大实验组的最新研究进展、未来高能对撞机实验远景规划等。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能量最高的质子对撞机,主要通过高能质子—质子对撞机,模拟宇宙大爆炸早期的高温高能状态,研究物质最基本的结构、世界万物质量的起源等重大科学问题。全球500多所大学与研究机构的8000多位科学家、工程师和学生参与实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