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海南两所高校科研经费不规范使用近200万元
2016-07-28 新华社

  记者7月27日从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获悉,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不规范,涉及金额183.98万元,其中以虚假事项、虚假资料、虚假发票开支科研经费84.22万元。

  海南省审计厅厅长张震华在会议上表示,此前对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财政财务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发现高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例如,海南师范大学内控制度不健全,监督环节缺失,非财政拨款的横向科研经费开支随意性大;海南大学114.47万元科研物资采购验收把关不严。

  此外,创业创新资金使用效果不理想,海南大学大学生创新院申报的太阳能利用、石英砂制品创作、陶艺制品创作、海南特色创意旅游产品制作4个大学创新教育实训室未按期建成,采购的设备闲置3年未用,涉及金额221.3万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