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担的市决策咨询课题通过评审
2011-01-27 中国教育网

  2010年1月23日下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担的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课题专家验收会在其仙霞路校区科创楼725室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振华、副主任朱金海、处长陈群民、高骞及吴苏贵作为评审专家,对其所承接的《加快完善城乡基本社会保障机制研究》、《本市郊区新城建设体制机制研究》、《城市转型时期本市财源长效增长的机制及财政体系研究》等12项决策咨询重点课题进行了评审验收。

  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教授首先对于各位评审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及发展进行展望。随后,各课题组相关负责人依次介绍研究的项目。“十二五”是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制度创新、观念创新和科技创新,都成为关注的焦点。科研团队立足制度、观念、科技,密切关注上海建设中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课题,承接了一系列上海市决策咨询项目,主动将学校发展纳入到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对上海相关领域政策的制定与完善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以自身的特色与优势服务于政府决策、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实现学校与政府的“双赢”。此次参审的多项课题研究成果就,体现了较高的决策咨询研究水平,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教授在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惠民政策、社会保障等问题成为了决策咨询课题的关注重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地方性高校,是科学研究的高地,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在积极开展政策咨询研究过程中,分析、借鉴国内外处于不同阶段的成功案例,竭尽全力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为政府的决策和规划提供科学依据;竭尽全力充分发挥杏坛、象牙塔的作用,紧跟时代,为地区管理培育应用型创新人才。“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工程大精神,已开始渗透在工程大的各项发展中,也将辐射至工程大为社会的各项服务中。但由于政府还在不断与时俱进地提出各项政策和措施,对于研究来说,也需要根据不同时期的政策方向不断调整,不断修改。

  最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振华总结道,“突飞猛进”四个字是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近年来研究方面工作的最大印象,无论是自发的决策咨询课题还是政府委托的决策咨询课题,都体现出高质量、高价值。他也代表研究中心对工程大表示感谢,希望工程大在今后的研究课题上,能更具科学性、准确性,更上一层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