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阿丽亚娜火箭成功发射两颗通信卫星
2016-06-20 新华社

  法国巴黎时间6月18日23时40分(北京时间19日5时40分),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的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成功将两颗通信卫星送入轨道。

  据负责发射的阿丽亚娜航天公司介绍,这枚火箭载有美国卫星电视服务商迪什网络公司(原回声星通信公司)的“回声星-18”卫星和印度尼西亚人民银行的BRIsat卫星。两颗卫星先后在发射29分钟和42分钟后成功与火箭分离,进入目标轨道。

  此次发射的卫星都是由美国劳拉空间系统公司制造。其中,“回声星-18”卫星是阿丽亚娜公司为迪什网络公司发射的第四颗卫星,重约6.3吨,为Ku频段多点波束宽带卫星,预期工作寿命15年。这颗卫星将让迪什网络公司更好地向其上千万付费电视用户提供不间断高清卫星电视服务。

  BRIsat卫星重约3.54吨,携带9个Ku频段转发器和36个C频段转发器,预期工作寿命超过15年。它的成功发射使印度尼西亚人民银行成为全球首个拥有通信卫星的银行,其用户可通过卫星享受更为安全、简便、迅速的银行产品接入服务。

  这是阿丽亚娜5型火箭今年第三次发射,总计10.73吨的载重量创下该火箭的载重纪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