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欧洲阿丽亚娜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卫星
2012-07-06 新华网 黄涵

  新华网巴黎7月5日电 法国巴黎时间5日23时36分(北京时间6日5时36分),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将一颗通信卫星和一颗气象卫星送入轨道。

  根据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的电视直播,该公司今年发射的第三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搭载的是美国回声星通信公司的“回声星-17”宽带通信卫星和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的“MSG-3”气象卫星。

  “回声星-17”将从地球同步轨道向北美地区的个人、商业和政府用户提供宽带服务。“MSG-3”是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发射的第三颗第二代气象卫星,前两颗分别于2002年和2005年发射升空。“MSG-3”将提供高清的欧洲、非洲和北大西洋气象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