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图文]拉美国家高度重视防范猪流感疫情
2009-04-27 新华网



4月26日,一位墨西哥市民在接受医生的检查。新华社发(戴维摄)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墨西哥和美国出现猪流感疫情后,距离墨美最近的拉美各国目前已全力应对,防范疫情入境。

  秘鲁政府已将国内部分区域的流行病监测体系提升至最高警惕状态,严防猪流感疫情传入本国。

  秘鲁卫生部分管流行病的官员埃德加-卡瓦列罗26日说,该部门已经启动了在全国范围内应对传染病的防治准备计划。自本月23日起,秘鲁主要口岸利马国际机场实行全天24小时流行病监测,目前已对370名来自墨西哥、美国等地的人员进行了卫生检疫,尚未发现猪流感疑似病例。

  秘鲁最大的卡亚俄港也启动了24小时流行病监测程序,对来自墨美两国的人员和货物以及来自海外的船只进行严格的全面卫生检疫。

  秘鲁卫生部门还在全国主要口岸城市设立了猪流感疫情防治中心,一旦发现相关症状的人员,可直接被送往那里接受全面检查或救治。此外,秘鲁卫生部门还发布有关预防猪流感的资料,向民众传播预防猪流感知识。

  洪都拉斯卫生部长阿吉拉尔26日宣布,该国所有机场及边境口岸即日起进入流行病监控紧急状态,全面启动人感染猪流感监控及隔离措施。

  目前该国卫生部门已经派遣专业人员分赴机场及边境城市,对出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尤其加强了对来自墨美两国入境人员健康状况的严密监控,并对现场发现的疑似病例采取公共卫生观察、隔离、送指定医院诊治等检疫措施。此外,来自猪流感疫区的行李和生肉制品也被列入了重点监控名单。

  智利卫生部长阿尔瓦罗-埃拉索25日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智利已启动主要针对来自墨西哥和美国等国家人员的流行病学监控机制,同时还加强了对抵达智利海港的客轮和货轮的检验检疫工作。智利卫生部还通过各种形式普及猪流感的有关知识,并建议民众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使用一次性手帕、避免前往人流量大或密封的环境。

  尼加拉瓜各级卫生部门已经启动流行病防控紧急措施,严防猪流感病毒在该国境内流行。除了对机场及边境城市的入境人员加强体温检查和排查,尼各级卫生部门还派遣疫情监控小组前往该国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和人口密集省份,筛查猪流感疑似病例。

  委内瑞拉防疫部门目前已经进入警戒状态,政府于24日成立了全国流感预防和应对委员会,整合各卫生机构的力量防范猪流感疫情。委卫生部长赫苏斯-马里亚-曼蒂利亚说,政府将加强机场的卫生检疫以避免猪流感疫情入境。

  曼蒂利亚说,委政府将确保所有入境的野生和家养类动物产品拥有相关的许可,要求当事人对所有入境的动物产品进行申报。

  哥伦比亚目前报告发现了12例猪流感疑似病例。哥政府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长迭戈-帕拉西奥-贝坦科尔26日说,目前这些疑似患者身体状况均比较稳定,有关实验室检验结果还将送往美国接受进一步检查。哥政府已建议最近从墨西哥返回并感到身体不适的人去卫生部门接受检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