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召开十二五规划制定和征求意见汇报会
2011-03-04

  3月3日下午3时,黑龙江大学隆重召开“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和征求意见阶段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张政文校长出席会议并对各工作组规划制定工作进行指导。各规划制定工作组责任人及有关工作人员、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副处长姜晶玲主持。

 

  会上,人才培养规划制定工作组责任人、教务处处长蒋鲲,科学研究规划制定工作组责任人、科学技术处处长吕厚均,学科建设规划制定工作组责任人、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副处长姜晶玲,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制定工作组责任人、校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晓光,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制定工作组责任人、人事处处长张颖春,学生教育管理规划制定工作组责任人、学工部及学生处处长丁宏,党建工作规划制定工作组责任人、组织部部长王洪滨,民生和公共服务保障体系规划制定工作组责任人、后勤保障处处长郑大渊等同志分别结合本组工作实际,就“十一五”期间工作成绩、经验、存在问题和解决的思路方法以及“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期间,张政文校长进行了简要点评。他指出,2011年是人才队伍建设的攻关年,为此,“十二五”规划各条战线都要将其作为重要工作;张政文校长还强调,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培养合格人才”、加强管理和服务来开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副处长翟庚解读了《黑龙江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和征求意见阶段有关工作要求》,详细阐明了各项工作内容和时间推进的具体安排,并提出了落实规划制定任务,强化联络员机制,加强组内各单位联系三项整体要求。

  张政文校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各工作组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和重点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规划制定过程中要突出转变发展方式、突出内涵发展理念和实践;各条战线的规划要始终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人才培养”,“一个核心任务——提高办学质量”来制定;制定中要体现出保持和发展文科优势、扶持推进理工科发展、全面振兴外语学科这一明确方向,并努力突出办学特色。对于“十一五”期间发现的不足,张校长指出,“要给予正确认识,将不足变为‘十二五’工作的动力和突破口。”同时,他要求相关单位将发展规划制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由单位领导亲自主抓,要把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当成关系到学校未来建设发展的大事来看待和落实,高度重视前期调研工作,积极开展各院系、各专业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等层面的座谈会,广泛、深入听取师生、专家、有关人员和相关部门意见,形成能够切实提出问题、指导发展的调研报告。

  据了解,会议要求各工作组三月底提交讨论稿,此前,各工作组主管校领导要就报告内容进行审批,进一步保证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推荐专题:

  高校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