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DF协作无线传感器网络实用跨层设计方案
2011-01-26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闫秋娜 岳殿武 郭丽丽

  针对前向译码(DF)协作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特点和要求,本文探讨基于分集合并和差错控制两种技术的实用的跨层设计方案。首先,研究支持DF中继协议的协作传感器网络在目的节点采用等增益合并(EGC)的检测方案。通过和传统的最大比合并(MRC)方案以及最近提出的协作MRC方案综合比较,说明等增益合并是一个具有良好性能的实用方案。然后,把物理层的EGC和数据链路层的自动请求重传(ARQ)结合起来,再进行进一步的系统分析。最后,基于EGC和截断ARQ本文提出一种实用的跨层设计方案。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