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以色列科技部部长:乐意推动与中国产学研合作
2009-11-25 科学时报 孙琛辉 徐治国

  近日,以色列科学技术部部长丹尼尔·赫斯克韦茨教授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并发表演讲,表示“非常乐意与中国分享以色列推动产学研合作的经验”。

  赫斯克韦茨在题为《激励研究机构与产业界的合作》的演讲中,围绕以色列政府促进产学研合作的核心计划“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发展计划”,介绍了该国的科技创新之道。他指出,研究成果从科研领域向产业界的转化有很多关键因素:首先需要政府的持续投入,以支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特别是基础研究;其次是政府部门协助产业界与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联系,使企业能及时了解并充分利用其研究成果。“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发展计划”致力于挖掘已有科研潜力,提升科研活动与人类发展所需的基础条件,并通过开辟新的科学领域创造未来经济价值。

  赫斯克韦茨介绍,以色列建国时可谓一穷二白,61年来却依靠高度重视教育的价值观、对科技人员兴趣的尊重和政府的合理引导,以仅仅数百万的人口在很多领域发展出世界领先的技术。他表达了推动以色列与中国在科学技术领域加强合作的意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