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清华“IPv6核心路由器”项目获奖
2005-01-10
       12月29日,2004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与清华紫光比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IPv6核心路由器”荣获2004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本年度评奖活动共收到有效申报项目133项,在专家组初评的基础上,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业内知名专家共14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的41个优秀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推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紫光比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参加了颁奖会并上台领奖。IPv6核心路由器的关键技术顺利攻关和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在下一代互联网和IPv6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并掌握了下一代IPv6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为我国发展成为网络技术强国奠定了基础,对我国网络的技术进步和安全运行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据悉,清华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IPv6核心路由器”项目已被信息产业部推荐申报200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